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塘家社区干部责任在肩冲锋在前守护居民生命健康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6-28 22:30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28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余致希 刘泽华)塘家社区是光明区凤凰街道人口最多的社区,居住人口约8万人,辖区存在“三多”,即企业多、“三小”场所多和建筑工地多。塘家社区“两委”干部和股份合作公司成员带领辖区居民群众,同心抗“疫”,众志成城,在辖区筑牢坚固的防疫屏障。

image.png

邹汝高(穿红色上衣者)现场指导社区核酸采样工作。

邹汝高:社区“领头羊”,责任扛在肩

邹汝高是塘家社区党委书记,作为社区“领头羊”,他精心部署,统筹安排,和社区“两委”班子及股份合作公司工作人员一起共同冲锋在抗“疫”最前线。公安数据人员排查,对工作人员分工,沟通配备防疫物资,统筹辖区核酸采样点各项工作......每一项工作都少不了他。白天,他在各个采样点、卡口穿梭,现场督查指导;晚上,他回到办公室对当天工作中发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分析研判,同时陪着数据组的工作人员“战斗”到最后,直到数据“清零”。每天,他都是第一个到岗,又是最后一个离开。自“5·21”疫情发生以来,他日夜坚守在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连续一个月的工作,他不叫一声苦,不喊一声累。他说,这场战“疫”谁都有苦有累,为了群众的身体健康,我们责无旁贷。

image.png

曾伟锋(左一)在塘家社区二号桥洞指导居民填报信息。

曾伟锋:仅睡4小时,从来不疲倦

曾伟锋是塘家社区新当选的“两委”委员。深圳“5·21”疫情发生后,他早出晚归,每天只睡4个小时。曾伟锋负责驻守塘家社区二号桥洞,与医护人员一起开展核酸采样工作,作为流动点,桥洞环境恶劣,蚊虫多,人流量大,天气炎热,一天下来,衣服湿透两三件。每天夜晚,送走最后一批采样的居民后,曾伟锋还要带领大家清理防疫物资,统计当天核酸采样人数;回到办公室,做好第二天的物资调度和人员分工,经常凌晨两三点才下班休息,第二天早上七点又投入新的战斗,从来不知道疲倦。

image.png

曾德成(右一)在核酸采样现场维持秩序。

曾德成:坚守第一线,获群众点赞

曾德成是塘家社区党委委员。5月下旬开始,曾德成是塘家公园核酸采样点负责人。曾德成每天清早出门,到了公园就开始准备核酸采样物资,然后把医护人员接到现场。从引导居民入场,到采样,再到离场,分工明确,高效有序。每天中午和晚上,他都留在公园,直到深夜,当天工作收场后,他才回到家里。在这次疫情防控攻坚战中,曾德成做到了有责、负责、尽责,得到同事和居民群众的一致点赞。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