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光明开展区委书记讲党史教育专题党课活动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6-29 08:10

区委书记刘胜讲党史教育专题党课。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29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黄国焕/文 卢正辉/图)6月28日下午,光明区开展区委书记讲党史教育专题党课活动。区委书记刘胜主讲,区委常委、区委区政府办公室主任张锋主持活动。区委区政府办公室、区委组织部分管负责人,光明街道主要负责人,东周社区两委班子成员及部分党员代表,区委区政府办公室党支部党员等参加此次党课学习。

本次党史教育专题党课主要围绕“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展开讲述。刘胜表示,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三个为什么”叩问的是初心使命和党性认识,深刻理解“三个为什么”,对我们从思想上入党有很大帮助。

在阐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时,刘胜表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执政72年,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创造了让世界惊叹的“中国奇迹”。中国共产党能带领中国人民取得巨大成功绝非偶然,我们党代表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有远大理想追求,有强大领导能力,有自我革命精神。正是依靠诸多优秀特质,中国共产党成为始终走在时代前列、人民衷心拥护、勇于自我革命、经得起各种风浪考验、朝气蓬勃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刘胜指出,中国共产党是“全民党”,始终以人民为中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使命党”,使命崇高、信仰坚定;是“核心党”,具有强大的向心力、领导力、组织力;是“革命党”,勇于自我革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

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刘胜认为,马克思主义最契合中国的需要,且与中国文化相融相通。同时,马克思主义自身具有实践性、开放性,并在历史实践中进行了中国化,形成了具有强大生命力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

刘胜表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以其生动实践与伟大成就,以其独特魅力与优越性生动回答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这个重大问题。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保证人民当家作主的国家制度,最有利于解放生产力、发展生产力,最能造福人民,最能保障人民群众根本利益,并为推动全球治理发展积极贡献中国力量。

张锋表示,希望大家积极从党史学习中汲取营养和力量,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自觉在思想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课后,大家要以多种形式开展交流学习,将这节党课内容学深悟透,并将其转化为对工作事业的更高追求。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