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公明街道社区公共卫生委员会集中揭牌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6-29 09:03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29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杨鹏)6月25日上午,公明街道举行社区公共卫生委员会集中挂牌仪式。五个社区共推选公共卫生委员会成员37人,标志着公明街道实现社区公共卫生委员会全覆盖。

据悉,公明街道根据相关规定和要求,第一时间研究部署,并结合各社区实际,组建由社区书记担任社区公共卫生委员会主任、社康中心主任担任副主任,社区医生、计生专员、健康指导员、家庭保健员、社工等作为成员的社区公共卫生委员会,明确了专(兼)职工作人员,协助相关部门开展家庭医生签约、爱国卫生、推进“健康家园·无疫小区”建设、卫生防病等工作,满足群众健康需求和卫生健康服务的需要,让居民享受到高质量精准化精细化的健康服务。

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在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模式下,公明街道从社区居民生活健康入手,解决了当前社区公共卫生工作中存在的人才队伍分散、应对突发事件机制不完善等问题,整合了社区党委、社康中心、居民小组、物业小区和社工、志愿者等各方资源,承担公共卫生、健康教育、爱国卫生等工作,此次公明街道社区公共委员会成立,标志着社区公共卫生工作精细化、规范化、体系化、社会化。

接下来,公明街道5个社区公共卫生委员会将迅速进入履职状态,继续在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中发挥作用,在卫健等部门指导下,组织群众筑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控防线,协助开展重点人员排查、小区封闭管理、隔离健康观察、疫情防控政策宣传等工作。持续做好辖区健康社区和公共卫生工作协调组织和动员,动员辖区群众积极参与健康行动,不断提升居民健康素养,协调推进“健康家园·无疫小区”建设,参与文明城市创建等工作,努力让辖区居民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