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梦想,就住在光明科学城!未来5年,光明将新增一大批人才住房!

来源:深圳光明发布时间:2021-06-29 11:46

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

要从住房说起

光明是全市公共住房的主要供给区之一

全市最大的公共住房项目就在光明

光明长圳公共住房项目。

“十三五”期间,光明区累计筹集建设了公共住房34620套、供应19167套,惠及居民50000余人、企事业单位200余家,基本住房保障率位居全市前列。站在新时代的“聚光灯”下,光明正在成为一流科研平台、优秀科研人才和各类奋斗者汇聚的热土。

想要和他们一起

在科学城挥洒汗水、不负韶华

却不知道如何解决住房问题

如何平衡工作与家庭?

近期

光明区住房和建设局、

光明人才安居公司

共同制作了人才住房宣传片

快来看看四位光明追梦人的故事吧!


一、马琳:“新生天使圆梦人”

马琳

现任中山大学附属第七医院生殖医学中心主任

广东省、深圳市海外高层次人才

“我希望,能在未来,把更优质的医疗技术和服务带到光明,为更多的家庭圆梦。”

二、李奕熙:“来了就是光明人”

李奕熙

土生土长的香港青年,现在深圳湾实验室工作

“来了就是深圳人,来了就是光明人,衷心希望祖国好,香港明天会更好”

三、何宏刚:“光明合伙人”

何宏刚

初创企业合伙人,几年前将公司搬到光明

“一直以来,我都坚信,这个城市从不辜负努力付出的人。相信未来,奋斗过,努力过,就会在一个好的时代开出胜利的果实。”

四、吴苗苗:“阳光灿烂的日子”

吴苗苗

刚毕业大学生,现在光明一家小学任职

“只要有家人、爱人的温馨陪伴,尽我所能教好每一位学生,那么每一天都是阳光灿烂的日子!”


看完后

是不是特别心潮澎湃?

别急,先来看看光明君汇总的

公共住房配租公告吧

↓↓


今年春节前夕,光明区面向为社会提供基本公共服务的公交司机、环卫工人等新市民群体定向配租179套产业配套宿舍,让留深新市民群体切实感受到了“光明温度”。

5月21日,光明区面向户籍在册轮候人(家庭)推出公共租赁住房1699套,这是近年来单次配租数量最多的一次公租房供应,目前初审通过名单已公示。

5月26日,光明区面向企事业单位定向供应人才住房675套,近期将开展分配签约工作

“七一”节后,光明区住建局将开展“致敬模范、学习先进”活动,面向在光明区就业或生活的优秀共产党员、三八红旗手、劳动模范、“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抗疫先进个人等模范人物供应一批人才住房。

近期,还将面向港澳台及外籍人才启动定向配租工作。

同时,按照“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计划,下半年还有将近1500套房源陆续供应。

未来5年,预计将新增开工建设筹集公共住房3.6万套,新建成4万套。


区住建局将采取“滚动分配”方式

合理搭配房源户型

满足各类群体安居需求

光明未来,等你参与!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