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平安光明 > 

平安光明

凤凰街道快检室进工地食堂抽检食品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6-30 12:53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30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熊丹丹)现值炎热夏季,工地食堂的食品安全防护尤为重要。凤凰街道快检室按照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光明监管局凤凰所的“食品安全与疫情防控两手抓”的工作方针,对凤凰街道辖区内的工地食堂开展食品安全抽检与宣传行动,切实有效地保障凤凰街道工地食堂的食品安全,并提高职工的食品安全意识。

6月25日,快检员来到金融街项目、凤凰广场项目和欧菲光大厦项目的工地食堂。此次抽检样品包含有蔬菜和粮油类,检测项目为有机磷和氨基甲酸酯类农药和黄曲霉毒素B1,检测结果均为阴性,有效地保障了广大职工“舌尖上的安全”。在抽检原材料之余,快检员还向工地食堂负责人以及职工们传授有关食品安全与疫情防控方面的知识,要留意高危易腐食品的制作贮存,如凉菜等,以及木耳等食品的泡发时长,避免米酵菌酸毒素中毒事件的发生;要做好“戴好口罩,隔离就餐,错峰就餐”等餐饮单位疫情防控工作。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