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民生 > 

民生

拾金不昧 开车平稳 乘客连连称赞公交好司机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6-30 15:39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30日讯 (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温小琴 杨燕霞 赖超燕  陈雅婷)近日,西部公汽三分公司又获得了许多乘客点赞。

6月20日,初二学生杨同学乘坐M336线公交车,下车时平板滑落在座位上,竟没有察觉,回到家准备用平板写作业才发现遗失了。因杨同学家长给她报了语、数、英等几课线上课程,每天回家都要用平板写作业及线上听课,她十分着急,急忙跟家长说平板弄丢了,家长抱着试试看的态度拨打车队电话寻求帮助。车队工作人员根据她提供的信息,排查了几台车,刚好驾驶员孙卫师傅将捡到的平板送到调度室。工作人员立刻通知她来调度室领取。

同一天,长凤车队驾驶员廖国权师傅拾获一部手机,第一时间交给当班调度员保管,因失物招领电话并未接到乘客寻手机,这可急坏了工作人员,正当大家一筹莫展时,被拾获的手机响起。电话接通后,张女士得知手机已得到妥善保存,焦急的心也放下了,对驾驶员连连道谢。

6月25日早上7点10分,乘客彭先生乘坐E19线公交车出行,9点25分公交车停靠科苑北站台时,彭先生随着人流下车,匆忙之中不慎将钱包和手机遗落在公交车上。送走了车厢里最后下车的乘客,当班司机马占国师傅将公交车开进总站,并准备进行例行的车厢卫生清理。当清理到车厢中部时,发现座椅下面有一个钱包和一部手机,司机马占国师傅笑了笑,心想,“真是个粗心的乘客”。就在这时,手机铃声响起,马师傅马上接通电话,电话另一端是失主焦急的声音,经过与失主核对无误后,马师傅确认了彭先生的失主身份,并让他马上来调度室取走。车队调度室里,彭先生望着手里失而复得的手机和钱包,激动地表示,马师傅的拾金不昧,让自己避免了不堪设想的损失,心中真的万分感激。

无独有偶,6月27日上午,红星车队高峰专线107号线路驾驶员钟其旺在执行营运任务后回场站打扫车厢卫生时,发现车上还遗留一个行李箱。钟师傅当即将该行李箱交给队管人员保管。当天下午,梁女士在队管人员手里顺利领回自己的物品,心情无比激动,她表示,自己刚从老家坐车来深圳,由于当时带的行李多,加上又有一点晕车,导致下车时忘记拿行李箱了。后来,经朋友提醒查询到车队的失物招领电话,并拔打电话寻求帮助。队管人员经过信息核实,梁女士顺利领回自己的物品。

西部公汽驾驶员不仅乐善,开车技术也一流。近日,李乐女士打电话到车队对司机陈剑锋赞不绝口,据她反映,她和家人乘坐M410线车出行,公交车行驶过程中,当班司机陈剑锋开车技术十分娴熟,每当遇到有妇幼乘客乘坐时,开车平稳、刹车缓稳,让妇幼都乘坐舒适。此次乘坐陈剑锋司机驾驶公交车的舒适体验,让自己对公交车司机的驾驶技术和服务有了全新的感受。她希望,西部公汽以陈剑锋司机为楷模,学习他设身处地、推己及人、时刻为他人着想的工作态度和工作作风,尤其遇有妇幼及老人乘车时,更应注意避免猛加速,急刹车,让乘客时刻都能体验到公交出行满意的乘车感受。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