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产业 > 

产业

澜垣半导体致力于MEMS温湿度传感器研发与应用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6-30 15:46

公司获奖证书。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30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李军涛 文/图)疫情期间大家经常用到“测温枪”,其核心部件就是温湿度传感器。在光明区留学生创业园内,有一家从事MEMS温湿度传感器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以及向业内提供全方位技术服务的半导体公司——澜垣半导体有限公司(简称“澜垣半导体”)。

澜垣半导体具备自主芯片设计能力,拥有独立的传感器SMD及COB封装的MEMS温湿度传感器测试及标定线,已成功开发了应用于不同细分市场的高性能、低功耗、小体积、高灵敏度的MEMS芯片。成立仅一年多时间,澜垣半导体销售额已达600多万元。

扎根光明

驶入发展“快车道”

2013年10月11日,联合国环境规划署主办的《水俣公约》条款规定,包括中国在内的缔约国到2020年将禁止生产、进口和出口加汞产品。例如,传统水银温度计和血压计。非接触式体温计成为市场主流产品。

一方面,了解到传感器芯片的行业可能会进入一个爆发期,有巨大市场空间;另一方面,为实现人生理想和价值,将所学应用到项目之中,张绍达、袁瑜萍、白罡三位青年联合于2020年4月成立澜垣半导体。

当初,为什么选择入驻光明区留学生创业园?

袁瑜萍告诉记者:一是光明区正在建设世界一流科学城、前景好、会引进更多的高层次人才。二是光明区的政策扶持力度大,能助力企业做大做强。三是光明区留学生创业园的配套设施齐全、企业文化氛围好。2020年9月1日,澜垣半导体经过市专家评审,光明区科创局认定,作为科技技术型企业,正式入驻光明留学生创业园。“入驻光明区留学生创业园后,光明区将在研发场地、资金上给予大力支持。”袁瑜萍说。

重视研发

国产替代进口

据悉,国内的热成像仪价格较高。目前,亟需国内创业团队加大科研投入,研发更先进、成本更低的传感器芯片,拥有自主研发的产品。

目前,澜垣半导体已经研制出工业级别CHR01型高分子湿度传感器、CHR02型高分子湿度传感器、CHTM-02模拟型温湿度传感、CHTA30IW系列数字温湿度传感器产品。特别是CHT-W系列,体积小、重量轻、测量精度高、响应速度快、长期稳定性好,可广泛应用于气象、国防、科研等各种需要对空气温湿度进行测量与控制的场合。澜垣半导体公司已申请专利25项,其中发明专利4项、实用新型专利16项、软件著作权专利5项。“数字式温度传感器项目”获得深圳市创新创业大赛进入国赛的机会。同时,已与南方科技大学、中山大学、深圳大学等重点院校以及各优秀企业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

谈及未来发展,袁瑜萍表示,公司首先将与国际知名品牌IC供应商缔结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研发关键产品、数据。继续开展校企合作共建研发实验室,结合市场需求,将湿敏电容和结露传感器等科研成果产业化。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