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百年党史·光明足迹

光明区政协机关党支部赴区党史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6-30 17:52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30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杨曦)6月29日下午,光明区政协机关党支部赴光明区党史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区政协主席李世清,区委常委、区委区政府办公室主任张锋,区政协副主席郭峰、王中伟、杨明、刘晓鹏、赵杰参加活动。

在光明区党史馆(方志馆),李世清一行认真听取工作人员对深圳、光明地区党组织建立和发展的革命历史的讲解,一同回顾党的奋斗历程,深入了解光明地区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进行革命、建设、改革与发展的不懈奋斗史以及所取得的辉煌成就。

据悉,光明区党史馆作为全市首个区级党史馆,致力于打造区级党史宣教新高地,高质量、高颜值对外展示光明区党的建设、历史文化和发展建设成就。全馆实行党史馆、方志馆“双馆合一”模式,具有资治教化、地情展示、方志收藏、研究交流等功能。大家通过学习了解到,光明有着光荣的革命传统和红色基因,是党在深圳地区最早的活动区域和农民运动的策源地,是党领导人民开展革命运动的主战场。光明大地闪耀着深圳第一个党小组的星星之火,流传着东江纵队南征北战的英勇事迹;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等各个时期,留下了许许多多可歌可泣的英雄故事;农场时期、新区时期、行政区时期,又创造了全市、全省、全国甚至全亚洲的一个又一个第一。

重温光明地区从“光明农场”到“光明新区”再蜕变到“光明科学城”的发展历程,特别是建党100周年的伟大成就和行政区成立以来光明的巨大变化。区政协机关党员干部们感慨万分,边走边看边交流心得体会,接受精神上、思想上的洗礼。“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在宣誓厅,面对鲜红的党旗,李世清一行重温入党誓词。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