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平安光明 > 

平安光明

光明监管部门排查涉燃气安全隐患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7-05 11:58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5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熊丹丹 通讯员 黄丹雯)近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光明监管局凤凰所(以下简称“凤凰所”)开展涉燃气安全隐患排查。

凤凰所联合凤凰街道,重点检查农贸市场内的经营户是否存在违规迁改燃气管线、违规用电、用火现象,电气线路安装和铺设是否规范、消防器材配备等情况,并组织执法力量对辖区燃气具经营单位开展全覆盖检查,重点检查燃气灶具、连接管、减压阀等燃气相关产品质量安全。检查中,执法人员向经营者发放安全告知书,指导经营者对不合格产品进行鉴别,截至目前,已检查28家,责令整改6家,立案查处1宗。凤凰所还对辖区94条压力管道使用登记情况进行梳理,下一步,凤凰所将按照相关工作要求,对19条特殊介质压力管道进行100%检查。

6月中旬以来,凤凰所会同应急办、城建办开展安全生产交叉检查,对自有食堂在用燃气具和消防用具进行安全自查,并在辖区农贸市场显著位置粘贴安全生产月宣传海报,并结合疫情防控和日常监管工作,加强安全宣传教育。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