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最新动态

马田街道开展安全防火知识培训 守护学生平安成长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7-06 11:46

马田街道开展安全防火知识培训 守护学生平安成长。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2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罗岳屏)近日,在辖区各学校即将放暑假之前,马田街道联合区教育局,结合夏季火灾特点规律,集中组织辖区36所学校举办安全防火知识培训,以“大手拉小手”模式将安全教育宣传延伸至家庭,真正为群众办实事,筑牢学生成长安全“防火墙”。

为确保培训内容贴近校园实际教育教学活动,马田街道应急管理办结合辖区校园实际和学生年龄阶段等特点,研究制定了一套校园安全环境检查要点指引、一套学生消防安全教育教学课堂课件及教学方案。通过图文结合、视频展播、案例讲解、拓展延伸家庭防火教育等内容,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并制定简单易记、朗朗上口的安全用电用火注意事项“八严禁”,帮助学生快速掌握防火安全知识。

同时,马田街道应急管理办瞄准辖区各类培训类机构及学校等场所消防隐患风险问题,坚持横向贯通、协同联动,以联合检查为抓手开展专项安全检查行动,重点对培训场所防火分隔、用火用电、疏散通道等方面进行严查,及时发现和排除隐患,现场督促整改。还开展错时夜查行动,对培训类场所“违规住人”重大安全隐患保持高压整治态势,坚决发现一处、处理一处,进一步夯实学生安全学习成长社会环境安全基础。

截至目前,马田街道共排查辖区各类培训机构13家、学校2所,发现存在“违规住人”重大隐患培训场所1家,现场督促完成整改。对发现的其他隐患45处,能现场整改的,督促立刻改进,不能现场整改的,安排专人跟进直至隐患消除。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