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最新动态

马田街道组织基干民兵开展防暴演练做好应急备勤工作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7-06 11:46


马田街道组织基干民兵开展防暴演练做好应急备勤工作。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1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张玉兰)6月30日,马田街道组织辖区30名基干民兵开展防暴演练,确保遇到任务拉得出、用得上、起作用,全力做好应急备勤工作。

为着力提升马田街道基干民兵“平时服务、急时应急、战时应战”的核心能力,进一步强化了练兵备战意识,马田街道组织基干民兵开展防暴演练,充分展现出马田街道民兵的严明纪律、过硬作风和优良素质。据了解,此次演练的主要内容为防暴队形的组合。当天的训练中,30名应急备勤民兵统一着迷彩服,军容严整,斗志昂扬。民兵班长首先针对防暴任务中的防护队形、弧形队形等,向参训民兵队员进行演示讲解。并针对可能出现的情况设置的不同情境,引导民兵们面临不同的情境时,快速展开相应的、不同模式的处置队形。同时,就模拟演练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一一进行了细致的点评,以便参训的基干民兵及时改进完善。所有民兵均很好地完成了训练任务。

马田街道人武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按照上级要求部署,定期组织基干民兵进行演练,增强本领,切实履行职责,无愧于民兵这一光荣称号,无愧于党和人民的期望。并将进一步激发民兵班长骨干的作用,抓好队伍管理,组织好人员训练,熟悉武器装备操作,提高工作标准,全力做好应急备勤工作,为国防建设和保一方平安贡献力量。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