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最新动态

马田街道开展消防专项检查行动夯实安全基础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7-06 11:46


马田街道开展消防专项检查行动夯实安全基础。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1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罗岳屏)6月29日晚,马田街道组织应急管理办、消安办、综合行政执法办、社区网格管理中心、马田派出所及各社区,组织开展消防安全隐患集中整治夜查行动。据悉,当晚行动共出动264人次,检查各类场所317家、充电桩棚21处,发现隐患98处,核查治理通“久拖不改”隐患70宗,现场整改隐患56处。

在党的百岁生日来临之际,马田街道应急管理办在全面助力做好疫情防控基础上,始终严守消防安全“红线”,重点聚焦辖区重大安全隐患风险点,在工作中坚持横向贯通、协同联动,以联合检查为抓手,强化工作合力和整治成效,有效防范化解安全重大风险,用实际行动为群众办实事,切实做好辖区安全工作,维护消防安全形势稳定。

为深刻吸取河南省一武术培训机构“6·25”重大火灾事故教训,马田街道应急管理办瞄准辖区各类培训类机构及学校等场所消防隐患风险问题,通过联合区教育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光明监管局马田所、区消防救援大队等单位,开展专项安全检查行动。据了解,此次行动重点对培训场所防火分隔、用火用电、疏散通道等方面进行严查,做到隐患及时发现、及时整改。同时,结合市、区工作部署,通过加强错时夜查行动,对“违规住人”重大安全隐患保持高压整治态势,坚决发现一处、处理一处。当晚行动中,行动组在辖区合水口社区发现一武术培训场所存在“违规住人”现象,相关部门、社区当即要求场所人员撤离,并对场所采取相应整治措施,及时消除隐患。

截至目前,马田街道在专项检查行动中,共排查辖区各类培训机构13家、学校2所,发现隐患45处。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