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最新动态

马田街道开展密室逃脱类场所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7-06 11:46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8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罗岳屏)近日,马田街道联合光明区安委办,在辖区组织开展密室逃脱类场所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行动。该次行动共检查密室逃脱类场所3家,发现并督促整改隐患25处。

近年来,密室逃脱、剧本杀、推理社、沉浸式剧场等密室娱乐项目,倍受青年人追捧,密室逃脱类场所数量随之激增。马田街道在安全生产检查中发现,该类场所存在消防设施不符合规范要求、疏散指示标志和应急照明配备不足等安全问题,隐患风险较大。

为切实加强该类场所消防安全监管,马田街道应急管理办根据市、区工作部署,将该类场所列为重点对象。对照相关安全整治指引,从平面设置、安全疏散、装饰装修材料、电气安全、消防设施器材、消防安全管理等六个方面逐条逐项要求,对辖区所有密室逃脱类场所进行了一次彻底检查。通过全面摸查,明确该类场所的位置、面积、安全疏散结构设置、安全责任人等详细信息,并建立台账。同时按照“一店一档”的原则,建立排查档案,做到“底数清,台账明”,做好防患问题的跟踪督办,限期整改。

在排查行动中,马田街道应急管理办在辖区发现一家密室逃脱类场所违反相关要求。为及时消除该起突出隐患,街道应急管理办及时将情况上报区相关部门。通过加大安全检查频次,多次上门解释说明等,要求搬离。同时多次联合区安委办、区应急管理局、区消防救援大队开展联合检查,形成整治合力。

据悉,马田街道通过排查发现辖区现有密室逃脱类场所7家,截至目前检查密室逃脱类场所18家次,发现隐患42处,已全部督促或限期整改。

马田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加强指导,做好该类场所的隐患整改,组织密室逃脱类场所经营业者开展约谈警示会,督促落实主体责任,健全消防安全自主管理机制。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