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最新动态

根竹园社区开展消防安全演练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7-06 11:46


根竹园社区开展消防安全演练。

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3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麦晓程 陈艳文)“您好,请这边排队”“您好,请先填写一下这个表格……”“现在前面接种的人比较多,请您在这个区域稍等一会……”连日来,烈日下的马田街道石家社区大型临时接种点,总能看见陈彩梅、邓椿、方蓉等11名志愿者红色的身影,他们身穿红马甲,分散在接种点的各个区域引导居民有序接种。

据了解,在该大型临时接种点筹备期间,石家社区就着手发动和招募志愿者,前往接种点现场维护疫苗接种秩序,以确保接种工作能够正常稳步推进。志愿“招募令”一经发出,就得到了热烈响应,点燃了群众共抗疫情的热情。陈彩梅、邓椿、方蓉等11人积极报名,成为该临时接种点的首批服务志愿者。

自4月7日石家临时接种点开放起,这11名志愿者就坚守在一线,全程助力大型临时接种点开展疫苗接种工作。炎炎夏日,一件件浸湿的衣服成为他们抗疫的见证。每天8点开始,戴着口罩的红马甲已成为临时接种点一道固定的风景线。11名志愿者的坚守,温暖了等待接种的群众,也深深地感动了现场工作人员和附近居民。

石家社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根据工作需要,这11名志愿者被安排在候诊区、咨询登记区、接种区、留观区、疑似异常反应处置区等区域开展志愿服务工作。协助接种居民做好查看预约码、登记信息、测温、维持秩序、讲解接种流程、安抚接种情绪等,并随时随地提醒前来接种疫苗的群众戴好口罩、勤洗手、减少聚集,增强自我保护意识。

目前,石家社区大型临时接种点已顺利运行近2个月,疫苗接种工作在志愿者们的协助下,井然有序。他们用爱心和耐心,有效维护了接种点的秩序,保障了疫苗接种工作有序开展,得到了现场工作人员和群众的一致好评。

截至目前,陈彩梅等11人,已在石家社区大型临时接种点的做志愿者超过4400小时,服务接种疫苗群众22183人次。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