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新湖 > 

新湖

新湖街道积极做好流浪乞讨人员生活救助及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7-06 22:24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6日讯(记者 李婧 通讯员 陈力源 胡浩)6月中旬以来,新湖街道公共服务办联合新湖派出所、综合行政执法办等部门在辖区内开展每日巡查工作,着重针对辖区街面、公园、市场、桥底等区域逐一检查,并对街坊居民进行询问,全力做好流浪人员疫情防控工作。

近日,新湖派出所在新羌社区公园周边巡查时发现一名流浪人员,新湖街道民政工作人员通过给予其食品、饮用水及生活救助资金的方式开展救助,并给予其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劝导其做好个人防护。

今年以来,新湖街道公共服务办通过主动巡查和接受上门求助的方式,共计救助了6名生活无着人员,为其发放生活救助费、紧急医疗救助费共计1000余元,以及食品饮用水、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若干,帮助其解决了生活的燃眉之急。下一步,新湖街道将继续紧密配合新湖派出所、综合行政执法办等部门,将联合巡查行动常态化,保障辖区流浪人员基本生活的同时做好该类特殊人群的疫情防控工作。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林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