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平安光明 > 

平安光明

民警化解租房纠纷 群众赠送锦旗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7-08 15:31

image.png

群众赠送锦旗表感谢。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8日讯(光明新闻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向佳佳/文 记者 卢正辉/图)“这面锦旗是我们送给莫警官的,感谢他帮助我们化解矛盾纠纷。”日前,吴女士及其丈夫来到玉塘派出所,将一面印有“尽职尽责 服务为民”的锦旗送到民警莫富刚手中。

事情要从一个月前说起。今年5月,因准备装修楼房,吴女士提前与租客协商,房租合同到期后不再续租。一名租客由于没有找到合适的房子,合同到期后迟迟不愿意离开,双方因此发生纠纷,多次协商无果后,吴女士只好报警求助。了解情况后,莫富刚多次上门与双方沟通调解。在莫富刚的帮助和调解下,租客与吴女士之间的矛盾得以解决。

事后,吴女士向民警表示感谢。吴女士说:“在处理纠纷时,我不知道莫警官的姓名,多方打听才知道莫警官的姓名。”莫富刚接过锦旗表示:“短短的八个字,承载的是群众对公安工作的认可,能真正为群众解决困难,是我的职责。”

无独有偶,日前,新湖派出所民警舒芬带上了办证设备,风雨无阻来到新湖街道陈奶奶家中,为81岁的陈奶奶上门办理身份证。原来,不久前新湖派出所户政大厅接到一名群众求助称:家里81岁的母亲急需办理身份证,但母亲行动不便,咨询工作人员是否能提供帮助。得知情况后,户政民警立即决定为陈奶奶提供上门服务。

在陈奶奶家里,民警细心地为陈奶奶整理衣服,拍摄了办理身份证所需的照片,并顺利完成信息采集工作。临走时民警告诉陈奶奶及其家人,证件办好后会及时送证上门,请老人家放心。

事虽小,情却暖。看着民警被雨打湿的衣服陈奶奶连声道谢:“这大雨天的,真是辛苦啦,姑娘!”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