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平安光明 > 

平安光明

13号线二期(北延)项目部开展防汛应急演练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7-08 15:46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8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杨曦 通讯员 王光照)为做好强降水和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防御工作,深圳地铁13号线二期(北延)项目坚决落实深铁建设、中建南方防汛工作有关要求,压紧压实责任,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加强应急保障,细致排查安全隐患、巩固防汛堤坝,做好复工排查、防止次生事故。7月4日,深圳地铁13号线二期(北延)工程一工区项目部组织开展防汛应急演练,项目管理人员、劳务工人以及监理人员共40余人参加活动。

此次演练模拟了施工现场受暴雨影响,排水系统无法及时排除积水,基坑外水位急剧上升,存在地面水倒灌现象。演练的主要程序包括:应急队伍的集合、应急物资的准备、突发事件的警戒疏散、应急救援队伍抢险、伤员医疗救护等内容。演练中,各小组分工明确、各司其职,在经过疏散、抢险、防洪等步骤后,应急队伍在最短时间内顺利解除了“盾构井积水倒灌”带来的危机。演练充分检验了项目应急抢险指挥、队伍集结、通讯联络、抢险装备及使用、防汛应急预案各项应急措施的可操作性和实用性,增强了抢险队伍和各部门之间的协调能力与默契熟练程度。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