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新湖 > 

新湖

新湖街道开展“暖访”活动 帮助精神障碍患者康复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7-12 21:43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12日讯(记者 李婧 通讯员 张德显 林南熙)今年6月至7月,新湖街道综治办开展了为期两个月的“暖访”活动,为生活困难的严重精神障碍患者家庭送去关心和帮助。

活动中,工作人员采取“实物派发+康复指导+心理疏导”相结合的方式,为辖区经济困难的55户严重精神障碍患者家庭送去慰问礼品和精神卫生健康宣传知识折页。慰问组一行认真询问患者病情,了解患者需求,还向其家属提供康复指导,为有需要的患者或家属开展心理疏导。

据了解,本次活动共派发慰问物资55份、精神卫生健康宣传知识折页100余份,为患者或家属提供心理疏导30余人次,康复技巧辅导25人次。

新湖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精防工作人员还将利用自身优势,积极开展精神康复照看技巧和心理健康疏导,让精神障碍患者和家属足不出户就能得到更多的指导和帮助,把服务送到家门口,真正打通社区精神障碍患者康复工作的最后一公里。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林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