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平安光明 > 

平安光明

市监部门开展特种设备事故演练提应急能力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7-13 12:18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13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熊丹丹)近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光明监管局特设科和公明所在辖区特种设备重点使用单位贝特瑞新材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组织开展了一场模拟储罐泄漏的特种设备事故应急演练,锻炼和提高对突发安全事件的应急能力。

根据应急演练方案,企业在演练模拟事故发生后,立即启动本单位应急预案进行现场紧急处置。现场紧急处置工作程序分6个方面有序进行:对事故危害程度进行初始评估,封锁事故现场,探测危险设备、控制危险源,建立现场工作区域,抢救受害人员、设立人员疏散区,清理事故现场。各应急演练小组分工明确,相互协作,以最短的时间抢救受伤人员,并迅速对液氮泄漏演练模拟事故进行处置,及时将险情排除,圆满完成各项演练科目。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