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薯田埔社区“三位一体”工作人员何荣达:同事称他防疫一线“定心丸”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7-13 15:22

image.png

何荣达配合医护人员为居民做核酸检测。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13日讯 (宝安日报记者 黄国焕 文/图)作为一座超大城市,深圳交出的与病毒鏖战的“答卷”,受到社会各界广泛赞誉。这份“答卷”的答题者既有千千万万冲在一线的医护人员,也有许许多多坚守岗位的党员干部职工,还有来自社会各界的志愿者们……来自马田街道薯田埔社区的“三位一体”工作人员何荣达,就是普通一员。自去年疫情发生以来,何荣达一直坚守在社区防疫第一线,哪里有紧急情况,哪里就有他奔波忙碌的身影,社区防疫大大小小的事情,都离不开他。“达哥是我们社区防疫的一颗‘定心丸’。”薯田埔社区不少干部职工都这样说。

作为防疫骨干

总是冲在前面

2020年年初,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在社区组建“三位一体”小组时,身为薯田埔社区综治队伍一员的何荣达,毫不犹豫就报名参加。“尽管大家都知道这个工作具有危险性,但我没有想那么多,只想着努力把社区防疫工作做好。”加入“三位一体”小组后,何荣达的工作和生活立马切换到另一个模式,从此没有节假日,早出晚归,不言疲倦。无论刮风下雨,还是烈日暴晒,他24小时待命,只要接到排查核查任务,立即赶到现场,对有关人员进行测温、询问登记,并按照防疫机关要求安排居家隔离或送到指定酒店隔离点。同时,他还负责马田街道跨境司机接触相关人员核酸检测及社区综合整治有关工作。

今年新一轮疫情发生后,何荣达作为防疫骨干,总是冲在前头,和同事们一起为社区防疫筑起坚固的屏障。薯田埔是一个有着5万余人的大社区,核酸检测任务非常繁重,且时间紧迫。何荣达每天工作15个小时以上,没有一天午休,常常忙到凌晨两三点,早上七点半又准时起床,八点正式上班,开车去国科大深圳医院接医生到社区,继续一天的忙碌。在核酸检测工作中,由于医护人员不够,何荣达主动学习核酸筛查操作业务相关医护知识,给医护人员当助手,并培养多位同事“接班”,大大提升核酸检测效率。

作为薯田埔人

为社区作贡献

有一次,一名男子在松岗遭遇车祸,被救护车送到薯田埔辖区的宝田医院治疗,其妻子从广州荔湾区赶过来看望。当时荔湾区还处于中高风险地区,接到公安部门数据后,何荣达和同事第一时间到宝田医院,告知她相关防疫政策,需要安排隔离14天。对方拒不配合,何荣达不厌其烦地跟她讲政策、讲利弊,最终这位女士表示愿意配合,隔离期结束后还打电话对何荣达表示感谢。还有一次,社区一位居民打了疫苗后发高烧达39.5°。接到核查任务后,何荣达马上穿好防护服,和医护人员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进行测温、询问登记,并送其到医院作进一步检查,直到结果出来后才能离开医院,而这个过程往往需要好几个小时。像这样例子,在何荣达的日常工作中还有很多很多。

曾有人对何荣达说,你只是社区的一名普通工作人员,干嘛那么拼命啊?何荣达平和地说,“我只是跟大家一起,在尽一份责任。”他告诉记者,抗击疫情中,社区的党员干部都冲锋在前,不顾个人安危,自己深受触动。作为一名薯田埔人,自己更有义务为社区作贡献。去年年初,已经49岁的何荣达鼓起勇气向党组织提交了入党申请书,并以一名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断追求思想进步,全心全意为社区居民服务,为社区发展贡献力量。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