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光明区召开线上辅导会助力企业申报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7-14 12:12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14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黄国焕)近日,光明区委组织部联合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以线上视频会议的形式,为辖区企事业单位宣讲博士人才相关支持政策、辅导用人单位申报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近三十家企事业单位人才、科研业务负责人参加线上辅导会。

本次会议旨在贯彻落实支持博士人才创新发展有关文件精神,发挥博士后“人才战略储备库”功能,集聚一批优秀青年博士后科研人才,提升光明科学城企事业单位创业创新活力。此次辅导会由市人社局专技处博士后业务负责人主讲,围绕博士后人才资助、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申报、博士后科研工作站设立等政策进行深入解读,详细介绍相关的申报条件、流程和注意事项。

在互动交流环节,主讲人就参会人员提出的各自工作中遇到的博士人才招录、留用以及博士后工作难点和困惑一一解答,区人才工作局、区高层次人才服务中心、区人力资源服务中心相关工作人员全程在线为参会人员提供实时答疑和申报指导服务。参会人员表示,此次活动干货满满,受益良多,不仅让用人单位更深入地了解博士人才引进、培育方面的政策,而且对企事业单位开展创新创业项目、组建人才团队等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

上泰生物运营中心项目负责人方少敏表示:“申请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有助于企业引进博士后人才,扩宽优质合作项目资源,进一步增强自主创新能力,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为生产力,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华星光电高级工程师张航川说:“我最大的感触是博士后期间从事科研工作应用价值高,能更好地将产、学、研结合起来,深圳对博士后人才的支持力度较大,使我们能把精力集中在自身感兴趣的研究领域,心无旁骛地开展科研工作,有助于激发研究人员的创新活力。”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