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平安光明 > 

平安光明

光明警方为民办实事从群众身边事做起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7-14 15:22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14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向佳佳)把为民服务落到实处,用实际行动为群众排忧解难。光明警方全面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努力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使命,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百姓“急难愁盼”问题结合起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日前,南凤派出所接到陈女士报警求助,其笔记本电脑遗失,希望民警帮忙找回。经了解,陈女士在凤凰街道科裕路一公交站台等车时,随手将笔记本电脑放在身旁的共享单车上,公交车到站后陈女士匆匆上车,将笔记本电脑遗忘在共享单车上,待想起返回去寻找时,电脑已经不见踪影。

民警了解情况后,按照陈女士提供的信息,仔细查看公交站台周边的公共视频,经分析研判发现,一名路过的男子看到陈女士遗落在共享单车上的电脑后,在原地站了一会儿,然后带着电脑离开。经多方打听,民警了解到视频中的男子姓何,并联系上了何先生。何先生告诉民警,自己发现陈女士遗落的电脑后,在原地等候失主来认领,因久未等到失主,担心电脑继续放在共享单车上会丢失,便将电脑交到了公交站附近的一保安室里。民警对何先生拾金不昧的精神表示赞扬,根据何先生的提示,找回了陈女士的电脑。

18时许,民警联系陈女士前来认领遗失的电脑,接过失而复得的电脑,陈女士激动不已,向民警连声道谢。

无独有偶,前不久,马田派出所巡逻警力巡逻至马田街道一医院附近时,发现一名老人神情焦虑,独自在路边徘徊,巡逻警力立即上前询问。

老人告诉巡逻警力,自己独自一人从光明街道乘坐地铁来到马田街道找儿子,眼看天色渐晚,从地铁站出来后走着走着就迷路了。“别着急,我们带你去找你的家人。”巡逻警力耐心安抚老人的情绪。好在老人能记住其儿子的联系方式,没过多久,巡逻警力便根据老人提供的电话号码成功联系上了其儿子,并根据老人儿子提供的地址,将老人安全送到其家人身边。

光明警方始终牢记“群众利益无小事”,坚持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用一件件真心为民的点滴小事,谱写为民服务的平安乐章。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