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教育 > 

教育

秋硕小学校本研修助教师成长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7-14 15:24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14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赵晓)暑期已至,但秋硕小学奋进高品质教育的脚步没有停歇。近期,该校连续三天举行高频次、高密度的校本研修活动,邀请专家、名师到校指导,进一步构建学习型学校、学习型教师队伍和终身教育体系,推动教师专业成长和学校内涵式发展。

期间,市教科院光明分院小学语文教研员杨娜老师分享了自己对于教材解读的理解。市教科院光明分院小学数学教研员吴鹏圣老师针对小学数学中“数与代数”模块,为大家进行了教材解读。市教科院光明分院小学信息技术教研员王西凯老师指导学校信息技术课程教学设计的方法。市教科院光明分院小学体育教研员蔡于江老师围绕“体育教材解读、义务教育阶段体育与健康课程标准的理解”等方面,对体育老师进行了培训指导。市教科院光明分院小学美术教研员冯英杰老师作了“基于整体思维的小学美术教材解读”主题讲座。

同时,秋硕小学还积极邀请了福田、宝安、龙华三个区的专家到校作针对性讲座。其中,福田区教科院国际教育研究部张冠群博士从解读模板、解读教材、解读反思三个方面,为学校英语科组作了讲解。宝安区教科院科学教研员杜伟老师以学生立场为核心,把教学设计拆分为“教材分析、学情分析、教学过程、板书设计”四个方面逐一讲解,深入浅出地分析了如何围绕学生进行教学设计,驱动学生主动学习。龙华区音乐教研员王翔云老师通过引用大量课例及事例,并现场示范课堂导入环节,带动大家对音乐欣赏课进行了不同角度的探讨和研究。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