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发动全民参与 下村社区促进垃圾分类工作再上新台阶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7-18 20:01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18日讯(记者 林秋颖 实习生 黄丽)自《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颁布以来,光明区公明街道下村社区通过党建引领,整合各方资源,发动多方力量,不遗余力地推动辖区内垃圾分类工作做好、做实。

今年以来,下村社区强化党建引领,党员先行示范,社区党员志愿者队伍深入社区垃圾分类点、居民户、餐饮场所、下村市场等进行垃圾分类宣传与督导,同时与驻点督导员、群众深入交流,听取社区垃圾分类工作的意见与建议,促进社区垃圾分类工作再上新台阶。

据悉,目前下村社区已经在城中村建成24个垃圾分类点,1个餐厨垃圾统一收运点,2个大件杂物暂存点,其中8个垃圾分类还在升级改造之中。“今年4月,我们成立了由社区专职、城市品质队伍、股份公司、环卫组成的垃圾分类督导小组,每天不间断宣传、巡查。通过前段时间的努力,我们社区餐厨量完成率一直稳居街道前列。”下村社区党委书记陈合光介绍,截至目前,在册餐饮场所、水果店以及企业饭堂218间,已经注册了街道垃圾分类小程序“源分类”195间,完成率89.45%。

社区将建立餐厨垃圾分类红黑名单,实行奖罚分明,发动全民参与,营造人人参与垃圾分类的浓厚氛围。”谈及如何抓好下一步的垃圾分类工作,陈合光表示,接下来,社区将继续加大垃圾分类宣传与监管力度,计划开展3场大型的垃圾分类宣传活动,统筹社区、城管执法、网格员、物业管理公司、楼栋长等力量,对餐饮场所的垃圾分类进行常态化检查与宣传。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