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新湖 > 

新湖

新湖网格管理中心组织开展全科网格业务培训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7-19 15:25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19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郑宽 通讯员 林文滨 李晓荣 林南熙)7月15日下午,新湖街道网格管理中心组织召开全科网格业务培训会。各部门业务组长、各社区全科网格第一书记、党支部书记、网格长及副网格长、基础和专业网格员等120余名工作人员参加培训。

会上,新湖街道网格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立足于单位职能,就改革后的车辆使用制度、会议制度、人员考核管理及信息报送制度进行讲解,重点将统筹整合后的基层治理事项与以往的巡查标准进行逐类对比,进一步明确治理事项分类归属,优化任务配置。会议要求各全科网格负责人敦促工作人员在履行职能时要知法、懂法、守法,严守全科网格人事管理制度,坚持用法治思维提升基层治理效能。

据了解,全科网格改革是新湖街道探索构建高效能治理体系的具体表现,对进一步深化队伍建设提出更高的要求,此次全科网格改革进一步优化了基层治理体系,将基层治理事项整合为民政、消防、创文等20大类196项,有效延长服务半径“到边到角”。

新湖街道网格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全科网格改革是在着眼于光明区“双高”目标、决胜四大攻坚战的基础上,通过党建引领夯实基层治理,明确统筹治理事项,实现城市精细化管理的有力举措。接下来,网格管理中心要聚焦公共秩序管理,强化消防排查、民生纠纷解决、市政管理等,推进高质量高颜值发展。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