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民生 > 

民生

光明区安心驿站“安心课堂”进土整现场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7-19 15:34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19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黄国焕 通讯员 陈沛丽 陈睿)7月15日,光明区安心驿站联合深圳市康宁医院,在新湖街道重点项目土地整备现场指挥部为60余名土地整备工作者开展“真心换‘征’心 暖心助土整”安心行动,做好土地整备工作者在征拆工作中的心理疏导、情绪疏解服务。

此次安心行动邀请深圳市康宁医院的心理学专家、深圳市第五批支援湖北心理医疗队队长李学武主讲。李学武以“我曾是一名被征拆对象”为切入点分享自己的心路历程,同时,又站在专业心理咨询师的角度,通过心理知识科普、案例分析、互动游戏、角色换位体验等形式,分析征拆对象的抵触心理产生的原因、拆迁中的心理干扰因素、拆迁低效率沟通等案例等,将征拆工作心理因素导致的障碍一一讲深讲透。在提高沟通技巧方面,他从心理学中的“知、情、意、行”的概念分别剖析谈判过程中的各种情形,通过生活“点餐”小案例,生动分析不同情况下的不同特质人的“激惹点”,灵活采用适合的沟通技巧,提高工作效率。

“此次启动攻坚的土整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心理课堂有效提升土地整备工作的‘内生动力’,增加了大家攻坚克难的信心。”一位土整工作者说。课堂现场气氛热烈,大家课后纷纷表示参加“安心课堂”活动受益匪浅,不但提高了沟通技巧与情绪管理能力,还为阳光土整提供坚强有力的心理支持。

据介绍,此次安心课堂进重点项目土地整备现场的行动不仅是安心系列服务的一个缩影,也是光明区委组织部与区内外单位深化结对共建、同策同力探索作好安心服务行动的尝试。下一步,光明区委组织部将充分发挥区党群服务中心示范和枢纽作用,持续推进安心课堂进校园、进企业、进机关、进工地、进社区、进重点项目现场“六进行动”,针对不同人群提供心理知识科普、心理体检、心理疏导等公益服务。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