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石围社区创客课堂带青少年们感受风的神奇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7-19 19:50


石围社区创客课堂带青少年们感受风的神奇。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19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肖晓莹)“真没想到,我也能制作出风力小车,不用油不用电,神奇的风就让小车跑起来了!”7月16日,马田街道石围社区开展的青少年创客课堂上,传来孩子们惊喜的欢呼。

据了解,本次青少年创客课堂活动共15期。主要开设了跨学科、趣味性、情境性、协作性和艺术性的系统课程,以黏土、布艺、木工、机械及电子等各种DIY材料为辅助,培养孩子创新思维、独立思考能力和动手能力,学习科技知识,加强团队协作和分享精神。

当天的课堂以风的魅力为主题。刘老师首先向青少年们讲解了风力小车模型的原理与制作方法。紧接着,给青少年们分发材料,引导他们按照老师讲解过的方法自己动手。

制作完成后,青少年跟老师来到室外,在空地上进行操作,感受风的作用力。看着自己制作的“小车”在风的作用下徐徐开动,青少年们特别兴奋。趁他们对风的作用力有了较深的感受,刘老师随即引入风力在生活中的作用,讲述不少风力发电的案例加深印象,举一反三,引发学生对风力有了更深的思考。

该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创客课堂寓教于乐,将课程游戏化,在快乐中感受知识,帮助孩子养成创新的习惯,关爱未成年的身心健康成长。同时通过寻找兴趣点和目标,让青少年们在动手中埋下热爱科学和创新的种子。此活动贯穿整个暑假,社区接下来将通过更加生动有趣的方式,把创客课堂办得更好,给青少年们一个“不一样”的暑假。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