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根竹园社区“暑期社区体验日”活动让孩子在社会实践中增长见识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7-19 19:53


根竹园社区“暑期社区体验日”活动让孩子在社会实践中增长见识。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19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迟冰瑞)“孩子们,谁想试戴一下消防面罩呀?”“我!我!我!……叔叔选我!”7月16日,马田街道根竹园微型消防站迎来了一群好奇的小粉丝。该地方系根竹园社区“暑期社区体验日”活动的热门“打卡点”之一,孩子们可以近距离学习消防知识。

暑期刚到,马田街道根竹园社区根据上级要求部署,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民生服务工作紧密结合,围绕“一老一小”两个群体,开展了一系列“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据了解,此次“暑假社区体验日”活动,系该社区刚“开发”出针对暑期青少年的新项目——“暑期社区体验日”。活动通过带领孩子们参观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警务室、值班室、消防站等社区日常管理机构,让孩子们增加社会生活常识,初步了解社区治理运行模式,培养“小主人翁”意识,鼓励和引导辖区青少年利用暑假多参与社会实践活动。

陪同孩子参与活动的李女士表示:“我平时忙于工作,对孩子如何有意义地度过暑假很是头疼。社区及时举办这个活动,既新颖有趣又寓教于乐。此外,孩子们在观摩过程中,更加理解了社区‘以人民为中心’的治理理念,觉得自己也有义务参与社区各项活动……”

据根竹园社区党员志愿者介绍,“体验日活动”引导青少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时代新人,活动内容丰富、实践性强。希望广大市民朋友都留意社区发布的活动消息,欢迎青少年学生积极报名参与。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