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塘家社区以“钉钉子”精神破解城中村垃圾分类难题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7-19 21:59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19日讯(记者 李婧)自去年9月1日《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正式实施以来,光明区凤凰街道塘家社区积极组织社区工作人员学习各项规章制度,综合分析社区实际情况,采取针对性措施,全力做好垃圾分类工作,改善社区环境。

据凤凰街道塘家社区党委书记邹汝高介绍,塘家社区现在共设置了43个垃圾分类点。其中,物业小区、城中村共设置了41个投放点,光明一号4个、融域名城6个、光谷苑5个、科裕新村3个、塘宁苑1个、星悦居4个,辖区城中村共设置了18个,厨余垃圾投放时间是早上七点至九点及晚上七点至九点。此外,塘家社区还为餐饮业设置了2个餐厨垃圾暂存点,张屋村、塘家村各1个,24小时均可投放厨余垃圾。

“我们要凝聚基层党组织的力量,以‘钉钉子’的精神寻找破解城中村垃圾分类难题的办法,促进改善人居环境,切实提升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邹汝高要求,社区党委班子成员要积极做好垃圾分类的带头督导工作,在晚上7点到9点,现场实地检查工作人员值守情况,确保人员在岗在位。同时,多措并举,做好宣传引导,帮助居民养成自觉垃圾分类的意识。此外,社区股份公司要和物业公司做好协调,加强对辖区商铺的督导,并对物业小区内的餐饮店进行垃圾分类宣传,引导商户按要求投放垃圾。同时,整治队伍要对商铺做好摸底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六乱一超”问题进行整治,对没有垃圾分类的商铺进行督促,确保整改到位;对于不听劝阻的商户要及时上报,并且按照规定进行处罚,营造干净整洁的社区环境。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