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甲子塘社区坚持党建引领 推动实现“红色”引领“绿色”发展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7-19 21:58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19日讯(记者 李婧)一段时间以来,光明区凤凰街道甲子塘社区党委聚焦垃圾分类工作的难点、堵点、痛点问题,以党建为引领,把垃圾分类这件关键小事办好办实。

甲子塘社区党委组织开展了一场主题微党课,为居民讲解抗美援朝史。“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传承和发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在社区垃圾分类工作中,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党务工作者更要不怕困难,积极宣传,用实际行动继承和发扬抗美援朝精神,用辛勤汗水书写垃圾分类高效实践的华丽篇章。”微党课讲师表示,甲子塘社区要以党建为引领,全力做好组织保障,把垃圾分类这件关键小事办好办实,真正实现“红色”引领“绿色”发展。

在具体实践中,甲子塘社区党委书记麦满兴介绍,甲子塘社区城中村中原有垃圾桶86个,自2020年9月1日《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实施起,甲子塘社区党委采用分工包干、责任到人的模式,连续一周每天早上6点到晚上10点,社区全体工作人员齐上阵,由党员干部带头,组织网格员、社区专职工作者、义工等多方力量,在原有的86个垃圾投放点进行蹲守,引导居民到14个垃圾分类集中投放点进行垃圾分类投放。

同时,社区加强对居民的宣传教育,引导居民养成垃圾分类投放的习惯,让垃圾分类理念深入人心,进而改善社区环境。社区党委鼓励党员家庭带头开展垃圾分类,并对周边邻里进行指导,达到“一人带一户、一户带一楼、一楼带一片”的良好效果。社区还在每个垃圾投放点招募1名党员志愿者,进行分类督导工作,切实形成“垃圾分类,人人参与”的局面。

“社区是开展垃圾分类工作的第一战场。”麦满兴表示,垃圾分类工作是一场“持久战”,每一名党员都要当先锋、走在前、带好头,通过党建引领组织保障,把垃圾分类工作做好做实。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