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民生 > 

民生

首战台风 光明环水全力保障排水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7-20 23:44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20日讯(记者 陈圆圆 通讯员 柯淳雯) 续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生成后,第7号台风“查帕卡”于7月19日8时正式生成,这将成为今年来第一个正面登陆广东省的台风。深圳市光明区环境水务有限公司(下称光明环水公司)高度重视,坚决打好打赢今年防台第一战,全力保障辖区内排水畅通。

彻夜未眠,打响防台“前哨战”。自市水务局发布暴雨防御紧急通知,光明环水公司快速响应市、区相关部门工作部署,紧急召开会议部署台风防御工作,并采取提级响应措施。在对辖区内的在建工地、易淹点、关注点等重点区域排水管道再检查、再清疏、再落实的基础上,自7月19日晚起,橙色大军连续奋战、日夜巡检排水管网、河道、泵站、水库等水务设施,他们坚守历史易涝积水点,设立警戒、加速排水,他们及时劝离岸边游玩人员,确保居民生命安全,他们有效调度水闸、调蓄池、泵站等设施,监测、调节河道水位......各项防御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

科技赋能,防御工作更高效、智慧。此次防御中,光明环水公司利用光明区智慧水务平台,实时监测光明区全部历史积水点、易涝点的水位情况与雨污水干管液位情况,并通过视频远程监控防汛现场,高效、灵活调度人员与设备,全力保障辖区排水通畅,切实保障居民群众安全。

7月20日光明区暴雨预警期间,光明环水公司共计出动1170人次、391车次,辖区内未出现明显积水点,居民生产生活有序进行。接下来,光明环水公司将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全力做好光明区排水工作,坚决打好防汛防台硬仗,保障群众生产生活。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