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喜讯!“光明融媒”荣获新华网月度正能量互动榜全国第一名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7-20 23:55

“光明融媒”荣获新华网月度正能量互动榜全国第一名。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20日讯(记者 陈圆圆 通讯员 谭广淼 刘株明)近日,新华网“正能量传播+”6月榜单正式揭晓,由深圳新闻网代提供内容和技术运营支持、光明区融媒体中心精心打造的“光明融媒”新华号荣登新华网月度正能量互动榜全国第一名!

据了解,新华网客户端作为中央级媒体,今年2月正式启动“正能量传播+”评选活动,从原创内容优质程度、网友关注度、内容生产率、热力投票等多个维度,在全国范围内综合评选出一批为正能量传播发声的优质新华号。

此次被中央级媒体点名表扬,是光明区融媒体中心以“三个坚持”推动媒体融合深度发展,做大做强主流舆论,全力推动光明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取得的又一成果。

坚持多维发声,3+6+N大宣传格局成效初显

自2019年成立以来,光明区融媒体中心通过整合报、台、网、微等资源,形成了以光明电视台、光明新闻、绿色光明网为基础,光明融媒客户端、公众号、视频号、抖音号、微博号和电台等组成的全媒体宣传矩阵。今年3月以来,还持续开通“光明融媒”人民日报人民号、新华网新华号、央视频矩阵号、触电新闻触电号等,形成横向覆盖全媒体,纵向贯通上级平台的新媒体宣传格局。

截至目前,光明融媒客户端已累计发稿43750篇,总阅读量超过2800万。“光明融媒”新华号开通短短4个月内,累计发布光明区重大新闻及民生稿件400余条,总阅读量超600万次,单条阅读量超1.5万次,在更大范围发出光明声音,更响亮地讲好光明故事。


2019年11月7日,光明融媒APP正式上线。

坚持内容为王,汇聚正能量融出新精彩

自成立以来,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光明区融媒体中心紧紧围绕全区中心工作,充分利用融媒体“中央厨房”运行机制,深挖光明科学城发展新闻“富矿”,记录光明战“疫”瞬间,精耕细作,先后推出了一批有深度、有温度、有情怀的媒体融合精品力作,将光明的好环境好成绩、好故事好声音通过新华网等央媒平台让更多人知晓。

深圳“5·21疫情”期间,光明融媒全方位直击基层抗疫最新动态和一线感人瞬间,推出原创即时报道《光明区核酸采样检测进行时——致敬最美“守夜人”》、长篇综合报道《这个周末,这些画面太感人!直击光明区新冠疫苗接种现场》、组图《芒种时节,看“忙种”光明》、大型系列报道《党旗在光明战疫一线高高飘扬》、短视频《“听我说谢谢你!”这个儿童节,深圳光明学子这样致敬“逆行者”》等,频频登上“学习强国”、人民日报等平台,长篇综合报道还被新华网推送至“推荐”首页第一条,单条报道阅读量突破168万。

《早安光明》栏目获深圳年度融媒体优秀传播范例奖。

坚持创新破题,探索打造媒体融合光明品牌

坚持移动优先,着力打造新媒体“爆款”品牌产品,实现媒体融合新发展。《早安·光明》电台节目将客户端的移动智能性与传统电台的大众传播功能相互“加持”,打造成市民参与度高、大众喜闻乐见的品牌栏目,并荣获2020年“深圳年度融媒体优秀传播范例”。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立100周年,《早安·光明》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推出党史学习教育特色节目《百名青年讲百年党史》,在“学习强国”、喜马拉雅等平台广泛传播,并作为新华网的热度栏目重点推送。节目推出104期,在市民群众中引发强烈反响,全网收听量超过1000万。

光明融媒还精心策划推出党史学习教育《寻迹》系列原创视频,以领学人实地探访市、区“四史”学习教育基地的形式,带领观众穿越厚重的历史时空,追寻先烈足迹,汲取奋进力量;推出“声入人心 我心向党”庆祝建党百年《红色经典诵读》系列节目,动人的诗语和朗诵者们饱满的情绪使人激情澎湃,系列作品全部登上“学习强国”、人民日报、新华网、央视频等平台;推出《百年党史·光明足迹》大型图文系列报道,从3月16日推出第一期《深圳最早的党小组在光明诞生》起,目前已推出18期,获得中国商报、深圳特区报、澎湃新闻、凤凰新闻、壹深圳、今日头条各大媒体转载报道,并在学习强国、人民日报、新华网广泛传播,全网总阅读量超过1400万,把光明区创新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全区党员干部群众发扬红色传统、坚定理想信念、聚精会神谋发展的良好状态传播到千家万户。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