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平安光明 > 

平安光明

光明交警提醒司机雨天慢行 文明驾驶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7-22 11:12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22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杨曦)近日,全市又迎来一波连续降雨。记者昨日从光明交警大队了解到,各地发生多起司机因“开车溅人一身水”被处罚的案例。交警提醒光明区驾驶人,雨天行车请合理控制车速,做到文明行车。

据介绍,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六十四条,机动车行经漫水路或者漫水桥时,应当停车察明水情,确认安全后,低速通过。交警提醒,雨天行车经过漫水路段要控制车速,车速达到10至20公里/小时,对行人影响不大;车速达30公里/小时左右,行人膝盖以下会被溅湿;车速达40公里/小时左右,水花会溅起1米多高。此外,要注意涉水姿势,车辆应尽量保持直线和低速行驶,保持足够安全车距;需要转弯时,应当缓踩刹车;雨刮器在不能很好清除镜面雨滴时,应及时更换。遇路面有积水时,不要左右躲闪、突然制动,涉水行车应选择距离最短、水位最浅、水流最缓慢及水底最坚实的路段涉水通过。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