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民生 > 

民生

拾金不昧展美德 市民送锦旗表扬公交好司机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7-23 17:00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23日讯 (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李英华 陈雅婷 周根 赖超燕 刘娇)拾金不昧解了乘客燃眉之急……连日来,公交车上点点滴滴的好人好事,让乘客们备感温馨。公交驾驶员用行动传播正能量,用正能量为城市文明增光增色。

7月20日,在西部公汽三分公司塘家车队,失主郭佳浩先生将一面锦旗赠予B947线驾驶员陈理军师傅,以表达对他拾金不昧、无私帮助的感激之情。据了解,陈理军近日在执行往塘家方向的营运任务时,车辆行驶至距离光谷苑站前300米的红绿灯处,在等红绿灯的间隙,陈理军看到马路中间“躺”着一部手机,于是他立刻下车把手机捡起来。“如果车辆在行驶过程中没有注意到马路上丢失的手机,有可能就会被路过的车压碎了。”正在这时电话响了,陈理军接听电话回答道:“我是B947线路的驾驶员,我捡到了你的电话。你不要着急,带上有效证件来车队领取。”原来,失主郭佳浩先生骑电动单车回塘家第一工业区经过该路段时,因裤兜有点浅,不慎将手机丢失了,等到了家才发现。于是,他急忙带着朋友一边打电话,一边开着电动车按原路返回找。

7月15日上午,高峰专线107号线驾驶员吴进在执行营运任务后,返回场站打扫车厢卫生时,发现地板的角落里有一部手机。吴进师傅立即将捡到的手机上交至车队队管人员处保管。不一会儿,失主李先生到车队认领失物,经队管人员详细核对完信息后,李先生顺利地领回了手机。

无独有偶,7月12日21点10分,乘客周女士也从车队调度室领回了自己遗失在公交车上的手机。原来,7月11日17时10分左右,周女士乘坐M217线公交车,下车时不慎将手机遗落。当班驾驶员张清有、乘务员杨晓琴在执行营运任务时,发现座椅上有乘客遗失的手机,便将捡到的手机拍照上传到微信工作群,到达场站后及时上交给调度员。与此同时,乘客周女士回到家后发现手机遗失,十分焦急,抱着试一试的心理拨打西部公汽客服中心热线咨询。得知自己遗失的手机已被当班驾乘人员上交到调度点保管,顿时放下心来了。于是,第二天下班后,她才不慌不忙地前往根竹园车队调度室领取。

7月10日上午9点,一位行色匆匆的年轻人在公交人手里领取了一部遗落在E19线公交车上的单反相机。据悉,刘先生是一名摄影爱好者,乘坐E19线公交车外出拍摄视频及图片素材,由于粗心大意,下车时将相机遗落在座椅上。在朋友的建议下,刘先生通过114查询到车队调度室的电话,当得知相机已被司机于海波师傅送交到车队调度室时,刘先生悬着的心也终于落地了。

“真是太谢谢你们了,还以为找不到了,本想着所有证件都要挂失,没想到你们帮我捡到了。”据了解,陈先生从广雅花园乘坐M216线路前往西田公园,当听到报站提示后就急忙下车,浑然不知竟把钱包遗失在车上。因下车匆忙也没注意到车牌号,只好寻求候车乘客帮忙,通过站台线路指引电话联系到车队。陈先生拨打电话后被告知,手机已被当班驾驶员徐立业师傅捡到,并交给当班调度员保管。经过身份信息核对确认,陈先生顺利领回了自己的钱包。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