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马田街道张贴分类标识推动疫苗接种深入开展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7-23 17:00


工作人员张贴疫苗接种率标识。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23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李鑫辉 赖丹娜)近日,马田街道组织人员,在辖区内企业、门店、商超等地分别贴上了金色、绿色等疫苗接种率标识。弄清相关标识的含义后,刘阿姨开心地说:“金色标识颜色鲜艳,容易辨识,住在接种率高的示范楼栋里面,舒服又安心。政府工作到位,人民群众安心,这可是真正的‘金漆招牌’!”据悉,此为马田街道按照光明区的相关要求,有效调动群众接种疫苗积极性,提高全民接种率的又一新招。

据了解,街道应急管理办、营商环境办、城建办、社区网格管理中心、企业服务中心等行业主管部门,按照新冠疫苗接种率,对辖区内社区、小区、商超、楼宇、企业等分类张贴标识,提高用人单位对疫苗接种工作的重视度。截至目前,已下发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率分类标识35490张。

负责该项工作的人员表示,此次张贴的新冠疫苗接种率标识,主要分4种颜色。接种率达90%以上的贴上金色,接种率达80%以上的贴上绿色、接种率在40%-80%的贴上橙色,而接种率低于40%的则要贴上红色警示提醒标识了。街道张贴的4类标签里,金色标识包含了示范小区、示范楼栋、先锋企业、示范单位、示范门店和示范商场称号,绿色标识包含安心小区,安心楼栋、安心企业、安心单位、安心门店和安心商场称号。

截至7月22日,马田街道12个示范小区、446幢示范楼栋、50个先锋企业、16个示范单位、3个示范商场、370个示范门店已贴上金色标识。8个安心小区、1455幢安心楼栋、45个安心企业、16个安心单位、2个安心商场、113个安心门店已贴上绿色标识。

张贴分类标识,是提高疫苗接种率的有效之举。截至7月22日18时,马田街道累计接种新冠疫苗450953剂次,累计接种256814人。

马田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街道将进一步加大疫苗接种率分类标识张贴的宣传,每周进行动态监测,精准管理,采用树立典型、亮牌鼓励等措施,扩大疫苗接种的示范效应,提升群众接种疫苗的积极性。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