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平安光明 > 

平安光明

光明市场监管局邀专家讲解安全使用叉车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7-26 11:17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26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熊丹丹)7月23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光明监管局(以下简称“光明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光明区物流园叉车排查整治工作总结会暨叉车安全使用现场教学会,及时归纳总结专项工作情况,梳理好的经验做法,不断健全叉车安全监管机制。

会上,专家就物流园叉车排查整治工作中发现的主要不合格项,以及整改措施、整治成效等内容进行讲解。据了解,此次行动共排查8家物流园113家企业(其中叉车使用单位70家)、110辆叉车,发现问题70项,现已完成有效整改。随后,专家就叉车日常作业中常见的八大类违法违规行为及防范措施进行现场演示教学,直观系统展示安全使用叉车的重要性。

光明市场监管局特设科负责人就进一步做好叉车安全管理工作进行部署,要求特设科、各监管所严格贯彻执行有关工作安排,确保各项工作稳步推进,落到实处;叉车使用单位及物流园管理方切实加强特种设备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建立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清单;各单位建立风险隐患排查治理日志制、较大安全隐患报告制,补齐特种设备安全长效监管机制短板,真正把安全生产各个环节抓紧抓实。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