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塘家社区老人共聚一堂 分享养生经验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7-26 11:25

image.png

塘家社区老人分享交流健康养生知识。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26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黄静萍 文/图)“我们夏天每餐饭都少不了喝汤,牛蒡猪骨汤、玉米排骨汤等等,都是我们日常喜欢煲的”“我家平时喜欢做一些饮料来消暑养生,冬瓜薏米水、菊花茶等”“我平时喜欢做一些舒缓的运动,如太极、八段锦等”。近日,塘家社区会同深圳市北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举办“共享养生共享爱”分享座谈会,17名社区老人共聚一堂,一起分享自己的健康养生技巧。

社工组织老人分享养生知识,引导老人注重和维护身体健康,提升老人的幸福感。在现场,社工以“八段锦跟练”作为整场活动的开场,十几分钟下来,老人身体舒展开了,感觉很舒服。接着老人进行自我介绍,他们多数来自广东,还有的来自广西、湖南、陕西、山东等省份,大家很快就熟悉起来。老人们从饮食、运动等方面分享各自的养生技巧,一些老人还用纸笔记录。广东的老人分享各自的养生汤,有老人分享穴位按摩以及日常饮食等相关养生技巧。社工将按摩锤发放给老人,带领老人学习按摩锤使用方法,老人们积极互动交流,现场欢声笑语、热闹非凡。庄阿姨高兴地说,“感谢社区开展这个活动,让我们学到了很多养生知识,同时还结识许多老人朋友,真的很开心。”

塘家社区负责人表示,社区老人多,大多注重身体健康,平时也养成了良好的生活习惯。通过开展此次活动,让来自五湖四海的老人互相交流养生经验,学习健康知识,丰富老人生活,得到老人们的积极响应和支持。塘家社区党委将继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坚持“我为群众办实事”,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多彩、形式多样、居民群众喜闻乐见的社区活动,引导老人参与其中,让老人焕发活力,安享晚年,共同建设和谐友好型社区。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