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石围社区组织老年人开展插花活动感党恩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7-27 17:15


石围社区组织老年人开展插花活动感党恩。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27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肖晓莹/文 麦加欣/图)7月25日,马田街道石围社区组织开展了主题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老有所学 老有所乐”花艺培训活动,共吸引了辖区24名老人报名参加。   

为丰富社区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石围社区组织开展老年人花艺培训活动,让社区老人老有所学,老有所乐。据了解,此次花艺活动中,石围社区特别邀请了专业老师进行授课。花艺老师向老人们详细介绍了插花的基本要素、设计要素、色彩搭配等知识,并手把手示范了插花步骤。

工作人员把活动用的花材分给老人们后,老人家一个个像孩子似的,迫不及待开始了作品制作。老人们非常投入,纷纷按照老师教的方法进行创作,修剪花枝,设计造型,一边还跟旁边的老伙计们聊着家常。在欢声笑语中,老人们对手中的满天星进行修剪、设计,插入花泥里,最后加上装饰彩灯,作品就算正式完成了。

在分享阶段,老人纷纷表示,插花活动唤起他们年轻的朝气,感觉和年轻人一样,接触了新事物,感受到了插花的乐趣。陈婆婆感慨地说:“几十年来,我亲眼看到了深圳翻地覆地的变化,我们的生活越来越好,心里特别欣慰。我现在总是会经常教育子孙们珍惜来之不易的好时光,学好本领,为国家发展建设作贡献!”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