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光明管理局防治薇甘菊达到预期效果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7-28 11:55

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光明管理局推进薇甘菊防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28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杨曦 文/图)7月22日,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光明管理局会同防治技术单位对辖区2021年重点防控区域的防治薇甘菊情况进行检查,全面加强重大外来有害生物薇甘菊的防治工作,巩固防治成果,保障城市林业健康发展。

据工作人员介绍,薇甘菊是菊科攀援藤本植物,1884年由香港动植物公园引进栽种,上世纪八十年代传入深圳及珠江三角洲地区。其无性繁殖能力很强,且比种子苗生长更快。其危害的突出特点是遇草覆盖,遇树攀援,致使被攀援的灌木、小乔木及至十多米高的大树被严密覆盖,因不能进行光合作用而窒息死亡,故有“植物杀手”之称。

目前,光明区林地(市政公园、森林公园除外)薇甘菊防治面积940亩,该防治工作于2020年11月20日开始,至2021年7月10日已全面完工。经检查,薇甘菊防治区域基本得到控制,达到了预期防治效果。为持续做好防治工作,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光明管理局将继续加大对辖区林地易滋生薇甘菊区域的监测排查力度,确保早监测、早发现、早控制,有效促进辖区林业生态绿色协调可持续发展。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