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春江花月夜》全国巡演首站亮相光明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7-28 15:29

image.png

当代昆曲《春江花月夜》全国巡演首站亮相光明文化艺术中心。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28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熊丹丹 通讯员 高倩/文 记者 管强 通讯员 修斌/图)7月25日,国家一级演员、“昆曲王子”张军携一众艺术家来到光明文化艺术中心,进行当代昆曲《春江花月夜》2021年全国巡演首演。据悉,7-12月,《春江花月夜》将在深圳、广州、苏州等地进行全国巡演。

该剧剧本出自80后才女编剧罗周之手,以张若虚名诗《春江花月夜》为创作灵感之源,撰写了一个由爱萌发、感怀生死的故事。故事以公元七百多年为背景,横跨了唐朝由盛及衰的半个世纪,穿越仙、人、鬼三界。该剧自2015年上演以来,以上佳的票房口碑和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长演不衰,备受观众喜爱,曾造就了戏曲类演出“一票难求”的盛况,获得香港媒体盛誉,称赞其为“一部可以传世的作品”。

当晚的表演由罗周、李小平、王孟超、彭程、王欢等优秀的戏曲创作团队倾力打造,汇聚了张军、余斌、关栋天、李鸿良等一众当下最具实力及票房号召力的京昆演员倾情献演,张军化身唐代诗人张若虚,与观众一起穿越生死甬道,共赴盛唐桥头,见证荡气回肠的生死爱情。该剧的舞美、服装和平面设计也十分出色,古老的昆曲散发出当代的气度,让生活在车水马龙中的都市人体会唐代的风骨和浪漫。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