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石围社区普法和禁毒双管齐下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7-29 20:12


石围社区普法和禁毒双管齐下。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29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陈清志)近日,马田街道石围社区党委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组织新村西区居民群众开展法律和禁毒知识宣传教育活动。该活动受惠群众近200人。

在该次活动中,社区禁毒志愿者和法律顾问向过往居民群众发放宣传手册、宣传品。并设置了仿真毒品模型展示区,摆放常见毒品仿真样品,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从日常工作、生活、社交等方面深入分析毒品受害者吸毒原因及其危害,使群众对毒品预防有更全面的认识,树立“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的科学防毒观。同时,工作人员还结合典型案例,向现场居民讲解了毒品的危害和防毒拒毒的基本知识,让群众认识到吸毒、贩毒对自身、对家庭和对社会的危害,提醒大家时刻保持警惕,坚决不吸第一口毒品。

法律顾问还在活动现场给群众普及了国家《禁毒法》《民法典》等法律法规,教育群众掌握法律知识,知法守法用好法律保护自己。同时引导和鼓励市民群众发现毒品违法活动线索时,应及时进行举报,共同筑牢社会抵制毒品的防线。

据悉,该次全民禁毒宣传活动共发放各类禁毒宣传资料300多份,赠送印有禁毒知识的日记本、签字笔等小礼品100多份,受益群众近200余人。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