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马田街道亲子同行防范新型毒品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7-30 15:21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30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杨曦)7月27日下午,马田街道总工会、团工委、妇联联合综合治理办成功举办一场主题为“我的家庭我守护”禁毒知识讲座,通过讲座向孩子们传播了毒品安全防范知识,增强了他们的自我防范能力。马田街道的不少家长带领小朋友参与讲座。

讲座中,禁毒工作人员结合PPT、禁毒宣传视频,以通俗易懂的语言介绍了市面上常见的新型毒品种类、特点及危害,其中主要详细介绍了较易出现在家庭中的一些新型毒品,比如“网红减肥药”、“聪明药”、止咳水、电子烟等,让孩子们了解到新型毒品的基本知识,以及个人、家庭该如何识毒、防毒等知识。

最后,禁毒工作人员结合案例分析,以身边真实的案例让大家了解到新型毒品对个人、对家人、对社会的危害,并提醒大家在日常生活中要提高警惕,抵制诱惑,谨慎交友;不要进入治安复杂场所,不轻易尝试,不接受陌生人提供的香烟、饮料及食品等等。活动中,大家纷纷表示将坚决远离毒品,回到家后会和家里其他成员宣传学到的禁毒知识。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