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马田街道召开电镀和有限空间作业事故警示教育会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7-30 20:24

马田街道召开电镀和有限空间作业事故警示教育会。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30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陈相如/文 彭媛茹/图)7月30日,马田街道组织辖区全部31家电镀和有限空间企业主要负责人,在二办六楼会议室召开了事故警示教育会,未雨绸缪,筑牢特殊作业行业安全防线。

为深刻吸取近期电镀和有限空间作业事故教训,进一步普及危险作业安全常识和科学施救知识,马田街道根据光明区相关要求,召开专题警示教育会,提升安全素质和安全技能,杜绝此类事故再次发生。据了解,当天的会议,工作人员通报了近期事故情况,根据上级相关要求,部署了近期工作任务以及完成时间。督促企业开展自查自纠,重点防范突出风险问题。

同时,在会上集中观看了电镀和有限空间作业事故视频。相关专家聂工以案说法,根据视频中的事故,针对事故发生原因进行剖析,讲解了电镀和有限空间警示标识张贴、作业流程、救援注意事项等,并要求相关企业必须全面落实有限空间“七不准”。即未经风险辨识不作业,未经通风和检测合格不作业,不佩戴劳动防护用品不作业,没有监护不作业,电气设备不符合规定不作业,未经审批不作业,未经培训演练不作业等要求。提醒企业举一反三,保持高度警惕,切实增强危机感和责任感,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

马田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组织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在8月30日前对辖区所有电镀和有限空间作业企业进行一次全覆盖检查,加强隐患排查力度,认真梳理辖区相关企业安全隐患特点,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保障辖区平安。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