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走街串巷助创文!玉塘街道红星社区、玉律社区开展“文明啄木鸟”巡访查改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8-02 16:22

玉塘街道红星社区、玉律社区开展“文明啄木鸟”巡访查改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2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李烨)近日,光明区玉塘街道红星社区、玉律社区组织开展“文明啄木鸟”巡访团活动,对创建文明城市各项工作进行社会监督,围绕市民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巡访,并向市民宣传文明城市创建知识。

“文明啄木鸟”巡访团成员们严格对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标准和“文明通”巡查内容细项,以“找茬”的方式,结合所在辖区实际情况,深入到小区、城中村背街小巷、商业街及周边,重点针对环境卫生、公共秩序、公益广告等多方面进行监督、巡访和记录,发现问题立行立改,巡访团对问题整改情况进行跟踪巡访,促进相关责任部门单位逐步提高问题整改率,实现巡访工作闭环。

巡查队在检查中发现,车辆乱摆放问题突出,出现车辆挤占消防通道等问题,现场已通知消安办、城品办对违停车辆进行清理。此外,部分地段路面破损严重,工程开挖后恢复路面不到位,出现不同程度的下沉,现场联系施工队,巡查队要求立即按原样恢复路面。

值得一提的是,辖区城市部件设置方面保养到位,现场查看了文化广场公厕、健身房、道路路灯、标识标牌等,未发现破损或影响居民使用的情况。辖区公共环境卫生良好,道路清理保洁到位,社区整体卫生环境较好。

玉塘街道相关负责人强调,要进一步发挥“文明啄木鸟”的作用,以“文明啄木鸟队伍”为榜样,逐步吸引更多志愿者加入进来,真正实现“创建为民、创建靠民、创建惠民”的全民创建工作目标,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再添一把新力。

据统计,7月26日至30日,玉塘街道“文明啄木鸟”队伍共巡访查改问题30处,已全部完成整改。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林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