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地铁13号线二期(北延)工程 下村站盾构机将始发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8-03 10:33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3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杨曦 通讯员 王光照)7月30日,深圳地铁13号线二期(北延)工程四工区下村站,在顺利完成五段结构封顶后,如期完成“满足盾构始发条件”节点目标,为后续盾构下井始发打下坚实基础。另外,13号线二期(南延)工程也于当日举办开工仪式,进入正式建设阶段。

据悉,下村站于5月24日通过底板首件验收,正式进入主体结构施工阶段,受到疫情、暴雨等不可控因素影响,工地施工被迫停止,工期一度滞后。为确保既定节点目标如期完成,项目部“三线”并进,全力攻坚:一是紧抓防疫线,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举措,做好人员排查登记、体温监测、物资储备、防疫消杀等重点工作;二是紧抓时间线,加大人员投入,白天抢着干、晚上加班干,同时间赛跑;三是紧抓资源线,一次性投入五段主体结构施工周转材料,在既有三台塔吊的基础上增加两台汽车吊,保证基坑的材料供应,多点同时作业,齐头并进,大幅度加快施工进度。

此外,记者获悉,此前地铁13号线二期(北延)工程下公区间“先锋1号”盾构机已于7月18日顺利出厂验收。截至目前,全线18个明挖工点已全部进场施工,15个工点进入围护结构施工。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林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