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新湖 > 

新湖

新湖组织全体网格员再战疫情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8-03 11:02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3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郑宽 通讯员 林南熙 林文滨)近日,全国多个省市出现本土新冠肺炎病例,疫情呈现反弹趋势。新湖街道全科网格部紧急动员,再次进入紧急防疫状态,组织全体网格员再战疫情。

8月1日,新湖街道全科网格紧急召开疫情防控部署会议,对中高风险地区经返人员数据的接收、分拨、处置、上报等流程做了统筹梳理,明确要求各网格员要保证人员信息跟踪到位,确保防疫核查“不漏一人、不漏一户”。在接到通知的当天,全体网格员取消休假,回归工作岗位,严格遵守街道防疫要求,以“疫情不退我不退”的气势,再次投入紧急防疫工作。

根据大数据排查情况,人员信息按网格配置逐一推送至网格员,网格员通过电话或上门的方式逐条逐人逐户核查比对,更新填报信息,保证每条消案。同时,网格员还在楼栋平安群、楼长群等线上平台,更新最新国内中高风险疫情地区等防疫动态,呼吁号召广大居民共同做好防疫工作,提醒从中高风险地区返深居民主动申报报备,前往核酸检测点检测;提醒在深居民尽量不离深、不聚会,注意做好个人防护、积极接种疫苗等。7月31日至今,共核实中高风险地区经返人员信息577条。

新湖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网格员作为疫情防控的信息核查主力军,必须时刻紧绷思想之弦、行动之弦,在有疫情反弹之势时主动出击,切实切断疫情传播链。全体网格员将积极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做好重点人员信息核查上报工作,加大重点地区返深人员排查力度,巩固好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筑牢社区疫情防控网。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林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