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新湖 > 

新湖

新湖市监所“谋前-稳中-顾后”提升核酸检测效能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8-03 11:03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3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熊丹丹 通讯员 周颖 吴成明)近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光明监管局新湖所(以下简称“新湖市监所”)总结经验,摸索出一套“谋前-稳中-顾后”可复制、可延续、可应变的大规模核酸检测行动方案,不断提高重点行业从业人员核酸检测工作效能。截至目前,新湖市监所已组织检测超8000人次,结果均为阴性。

“谋前”是指谋划在前,摸清底数。新湖市监所利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对辖区各重点单位从业人员登记造册,通过由经营单位自主扫码录入信息和工作人员现场核对审查信息相结合,掌握农贸市场、单位食堂、200平方米以上餐饮单位等受检单位人员名单,邀请经营单位管理者加入监管微信群,在群内提前发布检测通知,并提前确认检测名单有无变动。

“稳中”是指有序检测,安全第一。新湖市监所采取分区检测、分类检测、人本管理的方式,将检测地点设置在交通便利、通风阴凉的开阔地带,并配备好风扇,做好防暑降温。其次,划分好排队区、登记区、检测区三大功能区,设置好引流路线,现场工作人员做好人员导流。然后,为了避免大批量的受检人员涌入造成人员密集、等候时间,新湖市监所安排不同受检单位错峰检测。

“顾后”是指精准报送,优化闭环。新湖市监所安排专门数据报送人员,加快数据统计时间,提高数据统计的准确率。同时,新湖市监所大力培育中坚力量,保证各工作人员能熟悉并实施检测方案,并持续性保持与各经营单位沟通联系,做好监管群的维护,掌握各单位的动态名单。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林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