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马田街道团工委组织青年团员观看电影《中国医生》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8-03 17:14


马田街道团工委组织青年团员观看电影《中国医生》。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3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林青桐 麦铭诗/图)“这部电影真是太感人了!许多镜头似曾相识,中国医生在大灾大难面前的担当与责任,让人敬佩!”近日,马田街道团工委开展“青春为祖国绽放·共建一百周年”主题观影活动,组织街道各机关团支部、各社区团委以及优秀志愿者骨干等100余人,集体观看抗疫影片《中国医生》。

为激发辖区青年团员干事创业的热情,马田街道团工委特别组织了一场爱国电影观赏活动,用感人的故事,引导青年团员更好地发挥所长,为马田街道的发展建设贡献青春。据了解,该影片根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的真实事件改编。以湖北武汉金银潭医院为核心故事背景,采用了武汉医护人员、全国各省市援鄂医疗队为人物原型,还原了疫情期间许多生死救援的场面,全景式记录了波澜壮阔、艰苦卓绝的抗疫斗争,深刻展现了平凡英雄的不平凡之处。不少观众大呼看了如同身临其境,医护人员团结一致,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事迹让人感动。

今年正值建党100周年。作为这个历史节点的亲历者和见证者,广大青年团员观看影片后,都产生了深深的共鸣和感动,发自内心地致敬那些奋斗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医护人员,也激发了强烈的爱国热忱。

伟大的抗疫精神体现了新时代新担当。马田街道团工委书记表示,大灾大难更显民族团结,接下来将借助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将爱国主义融入青年血脉,激发起凝心铸魂的硬核力量,引导和带领广大青年团员们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解群众所难,不断践行初心使命,在平凡的岗位上发光发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