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平安光明 > 

平安光明

公明社区图文并茂讲授隐患排查技能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8-04 10:59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4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刘天恩 彭翠玲)日前,公明街道公明社区组织开展2021年民生微实事“电师傅”社区用电科普流动馆之用电安全隐患排查技能实地大课堂活动,普及安全用电知识。

培训中,技术人员结合具有针对性的安全事故案例,以图文并茂的形式,仔细讲解了各类场所安全事故产生的原因以及接触不良、过载、漏电、短路等问题,让参与居民们听得津津有味。培训后,技术人员结合居民楼栋日常安全工作的难点、痛点,针对用电安全现阶段各类场所的实际情况,现场安排专业技术人员携带仪器设备,深入居民楼进行用电安全隐患排查,包括楼栋的接地系统、安装漏电保护开关、是否违规使用“三无”电气产品等,并提出相对应的安全隐患整治方法,有理有据,条理清晰。实地排查讲解使居民体会到遵守安全用电的重要性,增强了社区居民群众的安全责任意识和规范操作意识,提升了社区居民群众在遇到触电、火灾等突发事件时的应变能力。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