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平安光明 > 

平安光明

李松蓢社区开设“电师傅”社区安全用电科普流动馆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8-04 10:59

image.png

用电安全流动体验馆活动通过新颖的现场亲身体验方式,让参与者深入了解安全用电知识。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4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莫文燕 彭翠玲/文 记者 管强 通讯员 莫文燕 彭翠玲/图)近日,公明街道李松蓢社区开设“电师傅”社区安全用电科普流动馆项目,采用“情景式+体验式”的教育模式,突出公众体验和知识互动,在模拟体验中进一步提升社区居民的用电安全意识。

据了解,活动现场设置了静电球、感应起电机、触电迷宫、接地演示试验模块、漏电演示试验模块、触电体验仪、心肺复苏模拟设备等安全互动体验项目。体验过程中,工作人员向体验者详细讲解了安全体验项目的基本情况,以及与生活息息相关的居家用电安全操作要点与应急救援知识。在触电体验仪区域,体验者双手轻触通了微弱电流的触电仪,顿感身体酥麻甚至产生刺痛感,工作人员由此提醒居民若在家中用手背快速轻触到疑似带电物体时,应立即进行相应安全处理。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